福建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10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校长童昕,校评建办成员,教务处、工程实践中心·质量办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二级学院(部)评建工作组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肖旻以《“以评定向,以评促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验交流报告》为题,结合学校作为部省协同试点评估高校的评建工作经验,从评估前的准备工作、评估时的组织工作、评估后的整改工作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厦门理工学院评建工作经验。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发福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践》为题,从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审核评估基本流程、审核评估基本情况、评建主要做法、评建工作体会等五个方面,以审核评估专家和学校评估工作组织者的双重视角,全方位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经验和要点。

童昕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对推动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师资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意义重大。他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在于全员评建,所有工作的贯彻、落实和推进都需要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充分发挥在评建过程中的主体作用,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评建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童昕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指标和审核重点,把评估工作与学校围绕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开展的学习和研讨结合起来,既要全面总结经验、挖掘人才培养的特色亮点,更要紧扣指标和审核重点梳理问题,逐一对照找差距,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共同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