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组及教师队伍、学生发展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52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组及教师队伍、学生发展专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办、国交处(港澳台办)、后勤处、质量办、实设处、团委、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学工部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教师队伍和学生发展专班指标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就指标内涵理解、工作重点内容和协调配合事项作了交流讨论。

徐子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清晰把握审核评估的审核重点、指标内涵,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认真组织研讨,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完整的梳理、总结和分解,支撑数据要做到纵向统计、横向部署;要压实责任、跟踪进展,充分凝练特色亮点,把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显示出来。三要强化协调配合。评估指标的每一个内容、每一项工作都要嵌入式的思考凝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相互配合、相互提醒。四要强化评建结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把学校优势转化为评估优势,转化为工作实践效应,转化为审核评估动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促改、促管、促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