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10-28      浏览:78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琛主持。

会上,校领导为学校首批“OBE设计指导师”颁发了聘书。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互联网经贸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审核评估工作责任书。

副校长吴琛对《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审核评估是什么”“新一轮审核评估怎么评、如何做”。她希望师生们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童昕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站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上,将审核评估的意识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位教职工;要适应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持续夯实教学基本质量和基本规范不松劲;要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和综合评价。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全校“三全育人”的整体合力,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做出实效;二要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部署,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