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学李志义教授受邀来校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0-15      浏览:87

10月13日上午,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李志义教授受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童昕主持。

李志义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高校自评自建中的共性问题》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关于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针对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践工作,分析了参评高校在自评自建过程中因未能完全理解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导致自评自建无从下手、未能充分重视审核评估的三个重点导致审核评估缺乏目标、未能正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四个特点导致评估过程敷衍了事等现象及存在的问题。他重点结合现代国际高等教育的最新理念,对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是什么”“为何建”“如何建”作了全面且权威的深度解读。

童昕指出,李志义教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高校工作经验的梳理与总结,为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学校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评建知识学习,提高迎评促建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