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65

10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讨论会。校长童昕、副校长吴琛,党政办、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办·高教中心、计财处、基建处、国交处(港澳台办)、实设处·测试中心、资产处、后勤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工程实践中心·质量办全体人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琛主持。

会上,工程实践中心·质量办负责人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琛以“踔厉奋发 追求卓越——高质量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工作,并指出要充分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理念和精神要义,把握好质量文化建设的评估导向,扎实落实工作部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文件和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动员,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童昕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和汇报,回顾了学校上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分析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生命线的意识,继续扎扎实实抓好本科教学基本质量和基本规范;二要建立理工大学工作新标准,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三要加强组织落实,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展其才,尽快组织落实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四要善于凝练理念,树立理念先行意识,并及时总结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先进经验、特色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