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724
福建工程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发布者: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7-06-20

  

61416日,受省教育厅委托,以湘潭大学章兢教授为组长、华侨大学徐西鹏教授为副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一行14人,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此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是依据2015年审核评估现场考察评估意见,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开展回访工作。我校既是福建省首家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高校,也是福建省首家接受审核评估整改回访的高校。

15日上午,评估整改情况说明会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章兢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校长童昕作学校评估整改报告补充说明,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指导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专家组通过访谈、走访、座谈、调阅材料等方式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走访了12个二级学院,访谈了校领导、二级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教师代表120多人次,访谈了学生33人,召开了10场座谈会,调阅了相关材料。

16日上午,评估回访交流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章兢教授简要总结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整体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将其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二是整改报告和补充说明认真回应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制定的整改方案也很全面;三是整改工作思路清晰,成效初显。专家组各位成员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六大审核项目入手逐一反馈,既对我校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长童昕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一年半后再次对我校诊断把脉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巩固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质管办、教务处、规划办·高教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