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09      浏览:644

发布者: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7-01-08

 

童昕校长深入土木工程学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201715日下午,校长童昕深入土木工程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人事处、评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从学院建章立制、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质量监控、二级教学督导、教研活动、专业认证安排等六个方面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逐项展现土木学院的工作内容,逐项体现整改成效,对于下一阶段的专业认证提出工作计划。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等也从各自角度汇报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童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予以了现场解答,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诚恳的沟通和交流。

童校长对土木工程学院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尤其在专业认证评估、教学质量提升与监控等方面工作特色以及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当前团结和谐的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童校长强调要牢牢把握住审核评估这一契机,夯实教学质量基础,并作了以下指示:一是认识教学质量整改和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艰巨性,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提高全院老师的士气。二是认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团结和谐是工作的底线,是排在第一位的,土木学院应继续发扬团队精神,确保专业认证顺利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童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作总结,鼓励全体教职工继续齐心协力,提升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本科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土木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机械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29日下午,童昕校长深入机械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务处、规划办·高教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科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机械学院副院长汇报了机械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教师重点帮扶情况、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的工作情况、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的质量监控及改进情况、建章立制情况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童校长对机械学院在审核评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并夯实教学质量基础;二是重视解决审核评估整改问题,以评促强;三是扎实抓好日常工作,以专业评估来带动教学基础工作。(机械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材料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28日上午,校长童昕深入材料学院调研了解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材料学院副院长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的质量监控及改进、二级督导情况、建章立制、教研室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的进展情况,对审核评估工作和教研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同时汇报了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预申报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

    童校长对材料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树立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的观念,以评估整改和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把工作切实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通过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行,切实把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工作。(材料学院供稿)

  

  

  

昕校长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127日上午,童昕校长带领教务处、规划办·高教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深入人文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秘书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副院长从教师重点帮扶情况,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的工作情况、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的质量监控及改进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尤其是约束机制;二级督导活动情况;教研活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老师结合学院发展的迫切问题与童昕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交流。

童昕校长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的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学院教师反馈的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坚定信心,做好充分准备。人文学科在工科院校发展至关重要,已取得成绩来之不易,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认真摸索、充分调研,做好十足的准备。二是以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夯实教学质量基础建设,加强建章立制、二级督导等各项工作。三是抓住机遇,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带领人文学院师生要团结一心,坚持人文学科发展思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学校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为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多做努力,逐步形成累积效应,共促学院、学校发展。最后,童昕校长还就人文学院提出亟需学校支持并协调解决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并争取尽快妥善解决。(人文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18日上午,童昕校长率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生态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环境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生态学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情况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与会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的审核评估整改、评估认证情况做了具体的汇报。

听取学院汇报后,童校长对生态学院的审核整改和评估认证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专业是家,学校是大家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正确处理专业、学院、学校的关系,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发挥教学绩效的调控作用,努力形成以质量为导向的机制,加强约束机制建设,严格规范管理,不断夯实本科教学质量基础;他指出,学院要积极发扬给排水专业申请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表现出来的团结奋斗、打硬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认真组织做好给排水专业评估认证和环境工程专业的IEET认证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认证工作。(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带队深入信息学院了解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

     1110日上午,童昕校长携教务处、规划办高教中心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一行深入信息学院调研了解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学院党政领导班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的质量监控及改进、建章立制等方面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的进展情况。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对审核评估工作和教研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

    童校长对信息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树立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的观念,以评估整改为契机,把工作切实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要通过此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进行,切实把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用优异的评估结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信息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设计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026日上午,童昕校长率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设计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设计学院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研究、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展示与交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教育、改善教学环境与教学条件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设计学院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下阶段将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的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对审核评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童校长认为,设计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位,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不少整改效果已有所体现,整改工作总体开展良好,并要求设计学院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从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入手,严格教学规范化管理,加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及重视整改过程积累等方面,对设计学院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目前设计学院软硬件设施尚在逐步建设的过程中保持昂扬的斗志,夯实设计学院发展前进的每一个脚步。与此同时,童昕校长还就设计学院提出的需要学校予以支持的问题和事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并尽快帮助学院妥善解决问题。(设计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020日上午,童昕校长率教务处、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做好重点帮扶、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和试卷质量监控、加强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抓好二级督导常态化工作、加强教研活动和提高教研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各教研部主任也分别就本教研部的整改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童校长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查深刻,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相关整改举措落实到位,不少整改效果已经体现,整改工作总体开展良好,并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此同时,童昕校长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需要学校予以支持的问题和事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并尽快帮助学院妥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管理学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019日上午,童昕校长率教务处、发展规划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管理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学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三个关键教学环节质量监控及改进、建章立制、二级教学督导、教研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教师就审核评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国际经济与贸易、审计学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评估和审计学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就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思路、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

    童昕校长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以专业评估为抓手,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教学的工作思路和成效,认为管理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考试试卷、课堂教学常见问题整理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工作,能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整改,做法值得推广。他强调:一是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夯实教学质量基础;二是要直面问题,打硬仗打攻坚仗,抓住机遇,解决问题;三是人才培养要具有前瞻性,发挥集成优势,推进BIM技术、装配式建筑、互联网+国际经贸专业集群建设,把创新教育做实做细,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和现有师资培养力度,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管理学院

  

  

童昕校长一行赴数理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014日下午,校长童昕率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深入数理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会议由数理学院院长主持,由副院长汇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数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督导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数理学院副院长从建章立制、二级督导工作、教研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整改的进展情况;各参会老师就在线考试系统、学科竟赛、大学物理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童校长听取汇报后,对数理学院教学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并夯实教学质量基础;二是重视解决审核评估整改问题,以评促强;三是扎实抓好日常工作,以专业评估带动教学基础工作。座谈会上,童校长还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作出指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帮助数理学院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师们能够一如继往地努力工作,促进学院稳步发展。(数理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交通运输学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1013日上午,校长童昕率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通运输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交通运输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从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监控及改进、规章制度修订与补充、二级教学督导活动、教研活动、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补充汇报了师德师风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等也从各自角度汇报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童校长对交通运输学院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尤其在教学帮扶、毕业设计100%真题真做及专业导师制等方面工作创出特色。童校长强调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夯实教学质量基础。一是因材施教,让学生爱听课、听得懂,在此基础上进行启发教育。二是认识教学质量整改工作的艰巨性,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三是抓教学质量,动真招,下实功夫,以教师的课堂教学、毕业设计和试卷为三个切入点,重点抓帮扶提高教学水平、毕业设计、试卷、课堂教学、教研室活动等五项工作,推进建章立制,制订教学管理规范,加强教学督导组工作,促进本科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012日下午,校长童昕率教务处、规划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会议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与部分台籍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对学院评估整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教学副院长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建设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老师就专业发展积极讨论并提出工作建议。

    童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学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并夯实教学质量基础;二是重视解决审核评估整改问题,以评促强;三是扎实抓好日常工作,以专业评估来带动教学基础工作。座谈会上,童校长还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帮助学院解决好问题。(建筑学院供稿)

  

  

童昕校长深入法学院检查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

1012日上午,校长童昕率教务处、规划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深入法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教学整改工作。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调研工作。

法学院副院长从建章立制、教学督导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和教研活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审核评估整改的进展情况;两位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以及今后的建设思路;教研室主任从教学工作及学院教师思想动态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童校长听取了与会人员汇报,就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尽快帮助学院解决问题。童校长对法学院教学整改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深刻认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及教学质量基础的重要性;二是重视解决整改问题的艰巨性;三是注重扎扎实实开展日常工作,积少成多,积小胜为大胜;四是抓好凸显高度的专业评估工作和事关生存底线的教学基础工作。(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