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6-07-08      浏览:603

  

发布者: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6-07-07

  

74上午,福建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会暨暑期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童昕主持。

会上,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团委等四个部门和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五个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后续的工作思路、保障措施等做了简要汇报。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吴书记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开局上半年的整体工作,指出学校升本十几年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验,就是始终坚定办学目标、坚守办学定位,一以贯之,持续深化、不断丰富内涵;但同时学校的发展也面临着机制转换过程中出现衔接矛盾等一系列困难,需要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建立相对合理的机制,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围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吴书记强调,一要在教学理念上整改,牢固树立“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现代高等教育教学理念;二要在教学创新上整改,加强课堂教学的互动性、信息化;三要在教学协同上整改,真正将科学研究的成果与体会转化为教学;四要在教学规范上整改,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准化与严谨性;五要在教学保障上整改,以教学整改带动管理改革,以不断提高的科研能力作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成果及时转化到教育教学中去。

吴书记还就暑假期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服务暑期学生创新创业、确保学校安全有效运转等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吴书记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围绕建设“以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的新型应用技术大学”,高度重视引导学生跨专业跨学科跨层次协作交融,推进暑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并统筹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童昕校长指出,各部门、各学院(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吴书记的讲话精神,从教学理念、教学创新、教学协同、教学规范和教学保障等五个方面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利用暑期开展好学习调研,合理安排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假期各项工作和相关任务有序进行。(教务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