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OBE指导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64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OBE指导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副校长吴琛,教务处、工程实践中心·质量办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有关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琛介绍了OBE理念以及OBE指导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她指出,随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推广与普及,OBE理念已经得到广泛认同,该理念可以有效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从而保证教育目标与结果产出的一致性。她表示,学校将通过开展OBE系列培训,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相关要求。

校OBE设计指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婵作了题为“OBE教育模式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题报告。她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OBE人才培养方案修订、OBE课程教学大纲设计和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出各专业要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科学合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工程实践中心·质量办供稿)